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本站    2022/10/16 17:18:29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10月16日中午,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学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覃佐媛表示,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湖应力量。

校长李旋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把过去十年发展的主体思路理清了,我们国家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非常正确的选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时长104分钟,隆重而热烈,深刻感悟到“六新”: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启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标志;党的二十大是两个确立主题的新实践;党的二十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丰富;党的二十大是世界大变局下的新谋划;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历史发展的新坐标。

其他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后段贯彻落实举措谈了认识、亮了态度。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关键时刻召开,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并表示在后续的实际工作中,要以学习宣讲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不懈奋斗。 

QQ图片20221016174050.png

QQ图片202210161741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