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桃树林里学嫁接

 本站    2023/4/7 10:42:50    

报道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1761/21.html

近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楠木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在该村桃树林里,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果树专家李树现场讲解了桃树嫁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完成了410亩嫁接桃树的剪枝工作,有效改善了树体营养分配,提高了果品质量。

在了解到楠木村存在产品销售、旅游规划设计、留守儿童学习、等方面的需求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进香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楠木村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及网络营销、数字智能技术、一对一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努力把服务乡村落到实处。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皓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师生体验到了田地间劳作的快乐,也有效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

“助力乡村振兴是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在为乡村振兴做实事的过程中增长本领、贡献力量。”学生廖亚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