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 开设云财务班

 本站    2023/5/18 8:28:44    

(通讯员 何曦 高作梅)5月17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用友新道财务产业学院第二期云财务管理方向班正式开班。校长李旋旗,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南大区总经理罗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该财务产业学院由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是产教融合的有益探索。第一期于2021年10月启动,围绕数智财务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选派骨干教师共同承担云财务班的教学运行及质量监控。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校导师负责教学资源调配、师资配置、认知实习及毕业实习单位对接与跟踪管理。

 第二期云财务班是在多学科交叉融合、多主体协同育人的背景下开启的。双方将对标新专业数智课改,打造双师双能双元师资队伍和数智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助力人才高质量对口供给,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李旋旗在讲话中指出,云财务班符合当代财务管理发展趋势,更是经济管理教学改革的亮点,要通过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借助企业优势平台,让学生在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下增长知识才干,为未来数智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旋旗与罗姣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为第一期云财务班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开班仪式后,来自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常德学院、张家界学院的专家围绕“产教融合 数智赋能”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QQ截图20230518092838.png

QQ截图202305180932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