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丝弦、常德花鼓戏传承基地落户我校

 本站    2023/5/22 17:07:49    

(通讯员 罗兵红 邓英 宋小峰)5月18日,国家级非遗项目——常德丝弦、常德花鼓戏传承基地落户我校。

活动现场,常德市文化馆馆长李明为我校授牌“国家级非遗项目——常德丝弦传承基地”,校长李旋旗接牌。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主任刘阿林为我校授牌“国家级非遗项目——常德花鼓戏传承基地”,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接牌。校领导为常德花鼓戏传承人杜美霜、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石柳老师和鼎城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在致辞中表示,传承非遗,守住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要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非遗传承基地的各项建设工作,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增添新的动力。

文化传媒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学院将以传承基地为依托,建立专业团队,通过开设戏曲校本课程等方式,探索非遗文化与思政工作、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结合之路,让常德本土特色文化在校园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常德丝弦和常德花鼓戏的主管单位负责人希望未来能以传承基地为平台,形成对非遗保护与传承的良好态势,让更多青年学生参加到地方戏曲文化保护工作中来,将地方戏曲文化发扬传承。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演出。水袖刀枪,阳刚与阴柔之美在舞台上交织。师生共同表演的常德丝弦《咏梅》,用地方戏曲演绎英雄豪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光彩。

常德市文联、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常德市非遗保护中心和鼎城区文联、鼎城区单位负责人,曲艺家协会、戏剧家协会专家参加活动。

QQ截图20230524170631.png

QQ截图202305241706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