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学子插花艺术育心灵

 本站    2023/5/26 16:08:34    

(通讯员 杨治华 蔡芳丽)5月22日至25日,农林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湖应杯”插花艺术作品展。

本次艺术展以毕业季为主题,展出了2020级园林专业学生创作的中国传统盘、碗、篮、瓶、筒、缸等器型插花作品。传统插花通过栀子花、月季、红掌、满天星、美人蕉、百合等花材巧妙搭配,直观地表达了学生对父母、老师、学校的感恩之情。

作品《白衬衣》中,洁白无暇的栀子花宛如爱穿白衬衣的同桌,表达了纯真年代的同窗之情;以天堂鸟为代表的作品《扶摇》,以“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灵感,寓意凌云壮志、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

据了解,学院着力打造艺术体验、动手操作、探索思考、感恩教育为一体的插花实践课堂,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审美艺术。此次活动通过插花作品展分享故事,表达情感,将思政教育融入美育教学,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

QQ截图202305261607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