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本站    2023/6/1 9:00:57    

(通讯员 张兴宇 刘红亚)5月31日,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应邀来到我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主持。

丁春茹表示,本次讲座旨在提升辅导员工作素养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的建设水平。

向发意结合生动的学生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时代使命、辅导员工作素养的核心要素。他强调,辅导员的素质能力不仅是经验的积累,更是辅导员掌握专业知识结构,用科学的理论、思路和方法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辅导员要以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为核心,以学生为重、责任为要,让教育有高度、深度、温度和气度;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做好青年学子在大学赛道的领跑者、陪跑者、助跑者。

QQ截图20230602085901.png

QQ截图202306020859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