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园林植物保护科学技术创新论坛

 本站    2023/9/18 14:53:22    

(农林科技学院 供稿)9月12日至15日,由坪安园林植保主办的第十二届园林植物保护科学技术创新论坛于陕西 西安开幕,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225位专家及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农林科技学院林学教研室桂炳中、唐丽、贺富胤、张孟,园林教研室舒柳5位园林、园艺以及病虫害防治学相关学科的教师参加。

本届论坛共计2个主题报告,13个专题报告,1场沙龙互动,1次实地考察活动。论坛内容几乎涵盖了当前园林植物保护的所有热点、难点、疑点问题,通过园林植保行业的权威专家进行深度透析解读,各界参会人士的互动交流,碰撞出了诸多智慧火花,解疑释惑了诸多技术难题,梳理探讨了诸多发展对策,众多生产实践的一线焦点都得到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与解决,使参与学员各有所得,各有所益。

该院桂炳中老师作了《园林病虫害南北方差异及防控》的主题报告,通过介绍常见病虫害的种类、危害症状、发病(危害)原因及规律,重点介绍了几种常见园林植物病虫害在南北方的防治差异。

QQ图片20230927145031.png

QQ图片202309271451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