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开展“汉服巡游庆中秋”活动

 本站    2023/9/30 17:44:24    

(通讯员 邓英 张冬勤)9月29日,文化传媒学院教师邓英、尹佳带领28名学生前往常德5A景区——桃花源展开别有韵味的中秋巡游活动。

活动中,文化传媒学院学子身着汉服,淡抹浓妆,女子如兰花般美丽典雅,男子如松般玉树临风,走在桃花源的山水间,吟诵着对桃花源的秀美景色和中华传统文化赞美的诗篇。他们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间向朋友师者尽展魅力之姿,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中华汉服和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石惠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汉服巡游活动,每次体验都有不同的感受。”并表示会一直走下去,将汉服的美传递出去。

该学院学子本着对汉服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在网上认真学习汉服的历史演变、礼仪等相关知识,并精心准备汉服的形制、发簪的颜色及鞋子的款式,在中秋这天相聚桃源,展现学院风采和民族文化魅力。

QQ截图20231010174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