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让“红色文化”入脑更入心

 本站    2023/11/14 11:15:22    

(通讯员 何曦 沈娟)11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80名师生赴湖南韶山毛泽东故居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感受伟人故里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在韶山宾馆故园一号楼内,一张张灰白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史料、一帧帧模糊的影像,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革命之路。随后,师生还聆听了白晓波老师主讲的《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他结合历史资料,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严慈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主席地崇高风范和宝贵品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作梅表示,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深受教育和精神洗礼,切身感悟了韶山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红色基因植入学子心间,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QQ截图202311141116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