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本站    2023/12/8 16:08:03    

(新媒体中心 供稿)12月7日,我校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街道派出所所长邓思恩应邀来校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会上,邓思恩结合近期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和表现形式,深刻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详细讲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和策略,有效深化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师生警惕防范意识。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在讲座中,邓思恩特别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指出,教学院要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建立紧密联系,落实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制定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保障学生的安全和教育环境的稳定。

覃佐媛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安全法制和师德学习教育,实现校园安全法制建设全覆盖;扎实推进法制教育工作,完善教育、管理、督查、处理联动机制,实现校园安全法制建设全落实;讲求效果,健全教师培养管理体系,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实现校园安全法制建设全合格,以良好的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李旋旗代表学校向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派出所赠送了“警校共建 护航平安”锦旗,感谢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保驾护航。

QQ截图20231213160920.png

QQ截图20231213161051.png

QQ截图20231213161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