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让党史人物故事从“指尖”到“心间”

 本站    2023/12/27 7:55:46    

(通讯员 周良娟)常德是英贤辈出的红色热土,常德红色党史人物故事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厚的养料。近日,我校录制的系列微党课《行走的思政课》,在学习强国平台、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推出后,师生们纷纷观看学习、互动转发。

据了解,我校《行走的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师生党员、辅导员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构思录制。通过丁玲、林伯渠、帅孟奇等10位常德党史人物鲜活生动的故事,构建了集教学、体验、实践于一体的红色教育体系,形成了把理论提炼和故事讲述融为一体的精短课件,开发出《文艺巾帼丁玲:传承凛然品格 峥嵘永不褪色》《践诺一生帅孟奇:信念薪火相传 赓续奋进力量》《革命先驱林伯渠:舍情取义为革命 光辉灯塔耀前行》等10个微党课。

“思政课教学要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互动融通上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潇潇表示,学校不断强化网络育人体系建设,搭建良好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拍摄前期,我通过相关书籍资料,认真了解了革命历史故事。”参与录制的学生罗慧芳热情饱满,要求自己不仅要当好“讲解员”,把英雄人物的故事融入讲解中,更要向先辈学习,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QQ截图202312261657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