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本站    2016/9/30 10:52:53    

9月28日晚,学校关工委、党办和团委在广言堂举办了关于“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旨在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使学校整体学风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风气。

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友谊主持,党委副书记陈文斌教授主讲,全校团委会学生干部300余人聆听讲座。

陈文斌用古今中外生动事例广证博引阐述了“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指出求知问学是青年大学生最应追求的成长方法和目标,据此才能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激情、有思想、要奋斗、爱学习的人。

陈文斌指出,求知问学最需要克服几个问题:说得多做得少、心浮气躁、创造力缺乏、韧性不够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理念,希望同学们从中学习相关精神实质,努力克服以上问题,担当好自身历史重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陈文斌告诫大家,求知问学应坚守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心无旁骛、追求卓越等相关精神品格,引用“禅宗初祖”的故事,以及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和著名诗人艾青的话激励大家。使在场人员群情激昂,备受感染,掌声不断。

最后他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好好的求知问学,成就属于自己的成绩。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使自己受到了极大鼓舞,带来了动力,今后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实际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团委)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