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林业信息化 远观未来 ——我校举行林业北斗系统推广及3S技术座谈会

 本站    2020/9/8 8:22:36    

9月7日上午,我校林业北斗系统推广及3S技术座谈会在西校区42D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全面介绍了林业北斗系统的社会背景、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林业北斗项目相关负责人及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石军南教授,校长李旋旗、常务副校长李敏、副校长王文龙及林学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业北斗项目总策划唐小明介绍了林业北斗项目的发起情况,该项目自2019年1月开始,中国林科院成立了三个调研小组分赴九个示范省区对林业北斗示范应用进行调研,并要求在全国各省市进行林业北斗系统推广。

中国林业科学院北斗项目主持人、副研究员刘鹏举详细介绍了林业北斗项目指南,明确指出要加强北斗系统的行业应用率,要求各省根据需求优先配备北斗系统,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隶属的有关单位为基层一线林业管护及专业防火队员配备巡护终端。

湖南省林业北斗项目办刘建聪介绍林业北斗系统的下一步计划,表示设计北斗应用的项目要与北斗林业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实现对接,数据和服务平台实现共享交换;采购的北斗终端应符合相关要求,并接入服务平台。

中国林业科技大学石军南教授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3S技术课程开设情况,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李旋旗在讲话中表示,只有意识到信息林业的重要性,发扬“争先”精神,积极响应林业北斗推广计划,才能更好地“远观”未来。(新媒体中心 李颜嘉 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