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梦想在这里起航

 本站    2020/9/16 8:39:38    

9月16日,我们2020级机械电子专业130名同学在辅导员和班助的带领下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实训车间和实验楼。

在高职时期我学的是电子电工类专业。记得当时老师跟我们说:“到了大学,你会发现身边的普高朋友们专业技能没你强,因为你高中就在学的东西他们要大学才接触,但是你的文化功底肯定比普高的同学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所以要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同时向普高的同学多去学习,请教文化课。”

中职生在我们家乡是被瞧不起的那种,也就是人们口中的中考失败者。但是在老师给我们讲完这番话之后,我认为我们是有专业优势的。所以我一直很向往大学生活,期待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走进大型机械公司,有个理想的工作。

参观完实验室后我发现,我对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些设备以及材料都是我原来没见过的,逛遍所有实验室发现见过的只有万用表和黑板上PLC的电气原理图。我顿时有些泄气,因为我曾最自信的底气没了,所谓的专业优势荡然无存,重要的实际操作还远远不够。

在入学之前我就立志要努力学习,争取考研。但是今天才意识到梦想和当前所处阶段的差距,想要真正成为一名技术技能型人才,我还要学的太多太多。

进入大学校园,我定会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全力前行,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机电工程学院/黄鑫荣     指导老师/周慧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