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冲在前,先锋筑防线——致全校党员师生的倡议书

 本站    2022/4/1 14:49:21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省怀化、长沙等地也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艰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广大党员群众磅礴力量,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委宣传部向全校党员师生发出倡议:

一、 坚决抗牢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胸怀疫情防控大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增强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积极响应,服从命令,把疫情防控和保障师生健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无漏洞、无死角。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确保各项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传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动员、组织、凝聚师生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科学精准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强化对重点群体、重点环节、重点措施的保障,坚持党建带团建,关注一线教师、关心困难学生,加强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群众工作,凝聚起湖应师生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带头争当先锋表率。

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做到关键时刻带头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带头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坚决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要带头做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引导师生群众正确理解,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面对疫情、遵守防疫规定,以实际行动引领师生群众坚定信心,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让我们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主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面彰显新时代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磅礴力量!

中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