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主题讲座

 本站    2022/11/3 16:59:33    

(通讯员 刘郁鑫 张景奇)10月31日晚7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主题讲座,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慧钧应邀主讲。常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徐宗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共90余人聆听讲座。

陈慧钧从相处之道、喝茶的游戏主义、柿柿如意三个方面开展了“以美育人,向美而行”的讲座。在从相处之道的方面,她表示,感悟与善人共事,久见其美,真正的学习与领悟是需要时间的,这就像我们与“善人”相处一样,在时日长久之后,便自然而然的领略其中的美妙。真正的朋友、舒服的关系是亲而有间,无言而默契的。就从喝茶的游戏主义,她认为喝茶的形式是自在喝茶,喝茶的美妙是回归茶本身的滋味,并和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杯具的材质,器形,使其茶变得好喝的秘笈。同时,她讲述了柿子美好寓意的联想:柿与事,世谐音;且从齐白石的柿子画作展示中细细解读柿柿如意,事事如意的美好寓意。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宋小峰在讲话中感谢陈慧钧教授的精彩分享,并寄语师生以美育人,向美而行,寻找身边美,欣赏身边美,回归身边美。

QQ图片20221107082514.png

QQ图片202211070825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