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两个报告”纪检监察委员培训班

 本站    2022/11/14 10:48:56    

11月11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两个报告”纪检监察委员培训班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办,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宏喜,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波出席,学校纪委、监察委员,各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孟初主持。

培训班上,李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他聚焦理论成果学习、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对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了详细讲解。

杨宏喜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是一个维护核心、旗帜鲜明、正风反腐有力的工作报告。要全面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湖应。

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还结合本单位开展“崇廉尚洁五个一”情况作了讨论发言。

覃佐媛在讲话时指出,今天的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大家的所听、所看带来了启发和动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风”,是风气、风尚、师德师风、党风、学风、校风,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怀抱热忱与情怀,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把好用人关、选人关,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每一件小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大家还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清廉学校建设文化墙,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曦分享本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了解了学院通过开展“善行路”活动、举办“善德书苑”读书日活动,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的特色做法。

QQ图片20221116103944.png

QQ图片202211161040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