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封传兵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本站    2023/3/20 10:42:46    

(文化传媒学院 供稿)3月17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邀请湖南工学院文学院封传兵教授讲授《中国语言文学的教学科研与教师专业发展》,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和考研学生参加学习。

封传兵教授从语言学的角度解读了“人”和“才”的产生之义,精准阐释了“大学之问”、教师自修和育人的重要性。随后,封传兵教授从大学之问、术业专攻、研究意识、关注前沿、独立思考、创新思维、思维碰撞、有所坚守、探寻教学和终有所成等十个具体方面阐述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科研育人的内在联系。他强调,在教学中我们要“有言者不必有德,有德者必有言”,这样才能产生“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的影响,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封传兵教授还向学生介绍了湖南理工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和相关研究方向,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QQ截图202304101045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