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比赛

 本站    2023/4/26 16:32:33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4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比赛决赛,《政府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网络经济学》等8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中,主讲教师分别以说课和讲课形式,从课程性质、重难点、目标及教学设计与反思进行课程内容展示。《政府经济学》主讲教师杜孟蓉以图片导入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收入公平问题,通过案例分析自然融入企业和公民需依法纳税的课程思政主元素。《市场营销学》主讲教师常佳敏在讲授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将培养学生绿色消费作为本次课程的思政点,讲解流畅,图文并茂。《网络经济学》主讲老师罗杰凭借深厚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科研基础,为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说课。

评委对教师的教姿教态、语言、语速及语调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主讲教师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思政教学讲究润物细无声,教师要学会用思政思维讲述教学内容,提升思政的逻辑性,提高思政教学质量。

最终,王璐、罗杰老师获一等奖,彭丽、项诜枝、杜孟蓉老师获二等奖,常佳敏、陈枢炳、殷武琳老师获三等奖。

QQ截图202305191629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