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举办“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短视频创作大赛

 本站    2023/12/22 8:24:44    

报道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56/65/13376299.html

(通讯员 樊泽毅)组建12支参赛队伍,限时创作以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地谢家铺“xxx的向家巷”为主题的短视频,表达对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独特理解,12月17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23年“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短视频创作大赛在常德鼎城乡村振兴学校精彩开启。

比赛中,参赛队伍以新时代乡村的发展为背景,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制作出一批有温度的短视频内容,展现出乡村的新风貌、新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短视频策划、短视频创作两个模块,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主题完成短视频创作的策划、拍摄、剪辑等,综合考察选手的文案策划、剪辑创作等数字媒体领域的核心能力,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思考。“参加比赛既感到紧张又新颖,体验到了挑战性创作的乐趣,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乡村田野增长才敢、施展才华的无限可能。”参赛学生盛梓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