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生存战略”专题讲座

 本站    2020/11/27 16:49:09    

11月26日下午,CSDN应邀在我校东校区广言堂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生存策略”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CSDN技术总监陈玉龙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龚志强主持。校长李旋旗、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中国专业IT社区CSDN (Chinese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 创立于1999年,致力于为中国软件开发者提供知识传播、在线学习、职业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服务。旗下拥有专业的中文IT技术社区、移动端开发者专属APP、IT技术培训学习平台等。

陈玉龙向同学们讲解了AI技术发展路径与卷积神经网络。并介绍了AI技术从纯逻辑时代、穷举时代到机器学习时代再到如今的神经网络时代发展的历程。他从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出发,生动阐述了人工智能对各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具有巨大的推动力。他指出,人类应如何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已成为热门话题。对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要进行正确的人生规划,就必须充分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历程,不能低估人工智能,也不能低估人类。

彭进香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提升各方面的实践素养,知行合一,不断完善自己。讲座结束后,CSDN负责人与我校老师在327会议室展开座谈会,对人工智能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探讨。

本次讲座实现了同学们与企业行家面对面的交流学习。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讲座拓宽了他们对专业课学习的思路,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新媒体中心 宾灿 熊唐骞  郑蝶 唐琳 方遵义 吴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