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有方向 科研赋能助成长

 本站    2023/9/27 8:00:50    

(通讯员 谭赞贤 罗培妍 )9月25日,科技产业处邀请湖南文理学院杨品红、蔡明山两位教授为申报省级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的老师现场把脉。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等领导参加。

杨品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评审项目经验,主要从“选题要有特色”“设计要有理念”“操作要有亮点”“成效要能实现”等方面,对选问题研究角度、设计研究路径、搭建操作框架到最后成果的取得做了细致分析。

蔡明山教授以申报文本及此次申报的重点项目为出发点,大到课题范围,小到参考文献,为在场教师们进行解读,面对面指出问题所在。

张平喜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科研要有组织,有团队,而不是单打独斗;科研成果要转化,要有应用价值;科研目标要做实,这才是科研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真谛。

QQ图片202309270803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