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访调研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本站    2024/3/25 10:37:48    

(通讯员 罗培妍)3月22日,鼎城区副区长简超,鼎城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廖莉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文龙,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一行人赴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走访调研。

湖南亿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联村联企的帮扶对象和实习实训基地,学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地方服务等方面,与亿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电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并派出学校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提供农业技术、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指导。

简超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主力军作用,为企业提供技术性指导,进一步提升粮食的产量和品质,同时企业要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考察调研了鼎城乡村振兴学校、向家巷村的发展情况。向家巷村书记蔡志强表示,将结合“庭院经济”模式,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为乡村的发展提供人才、技术等支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QQ截图20240328103857.png

QQ截图202403281039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