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 开启教学新篇章

 本站    2024/3/5 14:42:16    

(通讯员 张志洪)3月3日,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共有50多名新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各位教师要迅速完成从原来的工作岗位到高校教师的转变,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掌握教学技巧,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人事处处长李波介绍了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技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教务处副校长王卫霞以“立足教学常规,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为题,对教学过程的五个关键环节——备课、授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外辅导、考试考核进行了全面讲解。她强调,教师们在开展教学活动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规章制度,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符赛芬从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方面与教师们深入探讨了教师的内涵,分享了3名优秀教师的教学事迹。她表示,教师们要重视自身专业的发展,在教育事业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学校也将持续关注新进教师的培养与成长,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

QQ截图20240305144354.png

QQ截图202403051444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