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站    2024/3/15 16:56:14    

(新媒体中心 供稿)3月14日,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86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班情熟知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时事政治、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析判断和处置能力以及对班级情况的熟练程度。考试过程中,辅导员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沉着应考,充分展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

最终,农林科技学院教师魏来获得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黄丹婷获得第二名、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钟芳获得第三名。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有效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增强育人本领,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QQ截图202403211657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