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数字图像处理”专题讲座

 本站    2020/12/1 15:37:09    

11月30日晚,“数字图像处理”专题讲座在东校区广言堂召开。此次讲座由南华大学陈灵娜教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佘先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任课教师及全体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灵娜围绕数字图像的基本内容、处理过程、实际应用进行了讲析。她通过图像分割来判断病患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复原等技术。随后,陈灵娜对计算机图形学、数字信号处理学等专业技术进行了关联分析。她指出,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遥感图像应用、医学图像应用、工业和实验图像应用等方面十分广泛,同学们只有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紧跟时代潮流,才能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好技术服务。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为同学们获取和更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前沿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智力源泉和行动指南。

陈灵娜,女,1977年6月出生,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是图像处理和模拟计算。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中南大学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等多项纵向科研课题,参与省厅市级科研项目5余项。指导研究生获得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 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 6篇被SCI和EI收录。(信息工程学院:熊雯)

学术1.png

学术2.png

学术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