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讲座——中国行政文化中的孝行与官德

 本站    2021/3/19 13:00:05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讲座在东校区致远楼101举办。法学博士、湘潭大学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毛泽东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员陈建斌受邀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全体老师、行政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建斌以国人对传统文化的态度开篇,阐述了大部分国人对传统文化秉持“扬弃”的观点,并以此引出我国一直发扬和称颂的“孝道文化”。他结合行政管理专业所学的“行官之道”,将讲座的重点——孝行与官德的关系及矛盾娓娓道来。

自由提问环节,陈建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为陈教授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所折服。讲座也引发他们自己对“孝行与官德”,特别是对“公德”与“私德”的深入思考。(新媒体中心阳娜 向源 报道)

陈建斌,汉族,1966年生,湖南新宁人,先后就读于湘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学理论,行政文化与行政哲学。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QQ图片20210319112445.png

QQ图片20210319112216.png

QQ图片20210319112454.png